3520   

唷耶~我們地區扶青團要有自己的辦公室了,這可是前所未聞,超級感謝中原社的Uncle Sam的慷慨提供場地!

2013年1月13日就是地區辦公室的開幕典禮,為了表示祝賀,愛飲茶熬夜到天明繪製了"地區徽"當作賀禮,可以放在地區辦公桌上當鎮店桌牌唷!

雖然很明顯的擅自決定了地區的吉祥物(!!) 線條也有點歪七扭八,但畢竟是心意麻~就請笑納囉!

來分享一下製作過程~

首先,在不能破壞扶青團LOGO的情況下,要如何呈現呢? 我決定用家徽的感覺,就是"吉祥物+圖騰"

至於選定吉祥物,大約花了我兩秒鐘的時間,第一秒我發現如果放吉娃娃好像會被發現我公器私用,第二秒我決定用貓頭鷹(還是公器私用)!

owl  (哈囉~我眼睛很大而且我很吉祥)

因為貓頭鷹在全世界都吉祥到不行

 

希臘神話,貓頭鷹象徵智慧,也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。由於貓頭鷹象徵智慧,因此在很多童話故事中,貓頭鷹都以博士形象出現。日本,貓頭鷹的發音「ふくろう」(Fukurou)音同「不苦勞」、「福郎」,引申出不辛苦、招福之意。台灣,貓頭鷹是原住民布農族送子鳥,也是嬰兒守護神邵族認為貓頭鷹是靈鳥,是吉祥的象徵;達悟族則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。印度神話,貓頭鷹是財富女神吉祥天的同伴,是豐饒的信使。(參考維基百科)

 

總之就是象徵我們地區智慧+團員大豐收~再配上桂冠葉~就是第一名啦!

先來畫草稿:

1  

再來畫中間的LOGO,以後如果用在印刷品,就會用現成的圖檔取代,不會有手工歪斜的現象。

ro  (本尊)

2  

接下來是歡樂的著色時間

3  

(耶~貓頭鷹畫完了,我該睡了~~不是不是! 繼續奮鬥!!!fight)    

4  

葉子也OK~

完成圖就是上頭的第一張,最後是致贈桌牌時間:

IMAG0650-1  

(左起:愛飲茶、人超好的Uncle Sam、人最好的地區輔導主委Uncle PP Foody、人好到不行的美女地區代表DRR Jenny)

arrow
arrow

    Ailee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